學童失學以狗為伴,警協同網絡單位尋獲助就學

&nbsp&&nbsp&&nbsp& &nbsp& &nbsp& &nbsp&【記者鄭慧美/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對於適齡失學、中輟及失蹤的學童協尋一向不遺餘力,在111年9月8日接獲通報7歲新生學童小新(化名)中輟案,經瞭解係因小新於開學註冊後均未到校就讀,學校遲遲聯絡不到家長遂通報中輟,少年警察隊員警獲報後積極展開協尋。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員警獲報後經與校方聯繫,校方表示多次與小新母親連繫,但其所留的電話均為空號,所留居住地址為住所附近之鐵皮屋,為顧及小新受教權益,遂報請警方協尋。警方依循校方提供資訊,輔以科技偵查過濾分析比對,前往小新居所附近訪查,最終在巷子內一簡陋房屋找到小新及其母親,並通知學校及社政單位協助後續輔導學習及生活救助事宜。員警調查發現,小新父母離異後原係由父親照顧,後父親因故無法照料遂暫改由母親照顧,小新達就學年齡由母親註冊入學後,因工作不穩定生活較困苦,為生計四處打零工因而無暇督促小新上學就讀,且值小新啟蒙階段,喜愛與家中兩隻小狗玩耍故遲未就學,當員警到訪時兩隻狗仍圍著小新打轉,並對員警吼叫護主心切,幸警方偕同教育、社政單位共同及時介入關懷協助,讓小新能順利就學,開啟新的生活。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學生因個人特殊喜好,常因貪玩或沈迷網路遊戲,進而影響學業或生活時有所聞,高雄市政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呼籲,如遇孩子有類似問題而需要協助時,少年警察隊設有關懷諮詢專線電話:07-3954648,會視個案轉介社政或少年輔導委員會等單位,提供協助解決就學或就業相關之輔導,民眾可多加運用。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