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翁運動3小時迷途 警貼心開貨車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賴彥余,於109年5月2日16至18時擔服備勤勤務,近18時許熱心民眾帶著1名老翁進入派出所,並表示該名老翁迷路需要警方協助,賴員先請略顯疲憊的老翁坐下休息,遞水讓他解渴同時詢問事情原委。經警方了解,88歲的游姓老翁家住臺中市北區,當天下午2時許獨自騎腳踏車出門運動,在30幾度的炎熱午後連續騎車3個多小時,不知不覺騎到已離家8公里遠的南區,發現周遭街景相當陌生,只好向旁人詢問返家之路,熱心民眾得知附近有間派出所,便帶著他上前求助。游姓老翁不太清楚家中住址,幸好記得身分證號碼,讓警方順利查詢到老翁住處。

因天色越來越昏暗,游翁又年事已高,員警原欲以巡邏車先將其載返家,擇日再取回腳踏車。然游翁心繫自己唯一的代步工具,堅持自己可以騎車返家,大家正煩惱該如何協助時,巡佐賴彥余表示自己有輛小貨車,可以協助游翁將腳踏車一起載返家。賴巡佐熱心將游翁的腳踏車抬上小貨車後,便朝北區出發,游翁孫子見到警察載著爺爺返家,也感到相當訝異,臨走前賴員叮嚀游翁天氣日趨炎熱,騎車出門運動適度就好,別跑太遠,也要記得要隨時補充水分,游翁也不好意思地向賴員道謝,讓他趕在晚餐前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