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出長者生活品質的托老所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10月22日上午大里區十九甲「雲廬長照機構揭牌」儀式,創辦人是社團法人中華三陽堂至善行愛功德會理事長陳健弘先生,委請雲廬長照機構執行,藉由休閒、健康促進延緩失智,子女也有喘息的機會。揭幕同時邀請關心社區的前副議長陳天汶先生表示:大里區人口約21萬人,65歲以上有約2萬7千人對長照需求很大。看到議員、里長為了社區弱勢及長者的熱心服務,都是在地英雄。特別是長照機構能為在地回饋社會,值得敬佩。家裡長輩前來參觀學習或嚐嚐點心,體驗課程相信這裡就是老年新樂園。

陳創辦人表示:政府推動老人健康照護不遺餘力,雲廬日照中心也依長輩需求訂下六個好玩課程來照顧長輩,第一、開設手腦並用的樂齡感覺統合課程來延遲老化。

第二、設立世界之窗類出國型態,每月以介紹一個國家的景點等。第三、法國香頌、餅乾等烘培製作分享長輩食用。第四、銀髮福祉美容,敷臉使精神與氣色容光煥發。第五、大齡餐廳服務是讓長輩做接待餐廳外場輪班,有重拾職場的感覺。第六、動腦神來麻將,不以金錢訂輸贏受長輩喜愛。現場四位8.90歲長輩立即摩拳擦掌,精神更是奕奕,也讓長者心之所在倘佯天際,自由自在享受幸福人生,並向生命致敬。

有些退休的朋友整天靠沙發、看電視、划手機過終將快速老化。要過快樂有品質生活,就離開舒適圈走向社區接觸人群找回自信,雲廬日照中心將結合社區資源、學校以「青銀共融」方式提供65歲以上老人、50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失能、失智症者。55-64歲原住民完善的服務。機構內部感覺統合授課許老師有十餘年兒童感覺統合教育經驗,業務主任陳護理師也有四年照顧腦麻兒童特殊教育經歷,用對兒童愛心、細心、耐心的原則來長期照顧長輩是非常的適任。

雲廬日照中心自10月起試營運,週一至週五08:30-16:30,可提供失能、失智長者白天照顧服務,專線電話 04-22770727。如有日間照顧服務需求,可先向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25152888)提出申請,依核定的級別政府給予84%補助,自費16%,中低收入只繳5%-0%,以為政府美意,減輕家屬經濟負擔。

雲廬日照機構揭幕
咖啡休閒區
原住民55-64歲去機機構有補助
長輩福祉美容精神煥發
感覺統合課程手指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