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治《一句好話》。 戲劇表演比賽頒獎典禮圓大會!滿圓!順利成功、 其基金會造福鄉里,回饋社會!造福人群!備受肯定讚揚

記者劉詠富.報導

今主辦單位以以,孝道為題 創新「品格教育、
慧治基金會以「護幼苗,成大樹」為理念,補助全省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為深耕品格教育,
今年特以孝道為題,舉辦「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比賽,於10月16日早上9:30假台北市立動物園國際會議廳舉辦頒獎典禮。

慧治為鼓勵學童每日閱讀一句好話,捐贈課後照顧班「小學生365靜思語」品格套書,此次活動特別從中摘出八句有關孝道的好話作為戲劇表演主題,其中
最受青睞的是「孝順是在父母需要時歡喜付出」及「對父母要知恩、感恩、報恩」。
讓大會圓滿、順利!成功

 

參賽隊伍表演3~5分鐘的戲劇作品,忠實呈現弱勢孩子的生活,包括辛苦工作的爸媽、黑道兄弟、路邊攤老闆娘等,情節包羅萬象。孩子就地取材,廢物利用,製作各式服裝、道具、造型,發揮環保精神,更讓人驚艷,甚至還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古裝劇,在在呈現孩子潛藏的戲劇天分。

為增加比賽公平性,慧治邀請三位國內戲劇界知名老師擔任評審,包括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創辦人余浩瑋老師;身聲劇場總監暨戲劇藝術家莊惠勻老師;及自由表演藝術劇場工作者何安妘(頑皮妮妮)老師。三位評審依據「主題性」、「感染力」、「創意性」、「傳播性」、「執行力」五項標準,評選出八隊入圍隊伍。

這八支隊伍分別是來自北部的基隆市基督教伯哈蘭恩典福音關懷協會/基督馬槽課後照顧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小太陽兒童課後輔導班(老梅班及野柳班二支隊伍);來自中部的社團法人苗栗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彩虹兒童課後照顧班、社團法人大中華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種子奇蹟課後照顧班、社團法人南投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護幼苗成大樹弱勢兒少課輔班;來自南部的屏東縣海山社區經營發展協會/枋寮班&春日士文班;以及來自東部的社團法人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達魯瑪克學堂。

八支入圍隊伍將於頒獎典禮中揭曉名次,除獲頒獎盃與獎狀外,前三名將分別獲得獎金參萬元、壹萬伍仟元、壹萬元;其他各隊亦將根據其特殊表現,獲頒繽紛創意(最佳創意)獎、故事達人(最佳執行)獎、美輪美奐(最佳攝影)獎、合作無間(最佳道具)獎、絞盡腦汁(最佳編劇)獎,各獲獎金伍仟元。

頒獎典禮亦將邀請台灣原民西美文教協會美星陪讀班的學童表演阿美族舞蹈表演,與來賓及其他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同歡。

這場公益活動獲得諸多廠商愛心贊助:台灣麥當勞提供孩子們三種不同主餐的午餐(雙層牛肉吉事堡、麥香鷄、麥香魚)搭配大杯無糖紅茶與薯條;克寧贊助Superkid 高鈣成長牛乳及紫薯藜麥牛乳;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阿華田巧克力麥芽隨身包;拉菲樂La Palette烘焙坊贊助菠蘿麵包與素食餐盒,希望孩子們為期兩天的台北遊,有吃有喝又有玩,收穫滿滿。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慧治基金會深知品格教育任重道遠,非一蹴可及。然涓滴成海,滴水穿石,慧治希望能藉此公益活動拋磚引玉,呼朋引伴,讓更多企業、捐款人看見偏鄉弱勢兒少的境遇,並發現他們的天賦與、努力,一同幫助偏鄉弱勢兒少!
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