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高齡嬤外出迷途街頭 警透過橫向聯繫神速助返家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巡佐林融靖、警員蘇宥瑋於111年10月14日18時30分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在西區五權八街上有一名迷途老婦,需要警方到場協助,因正處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較大,員警聞訊後不敢大意立即趕往現場了解。

接獲報案稱在西區五權八街上有一名迷途老婦,需要警方到場協助

林、蘇二員到場後詢問鄰近住戶,得知該老婦已在路中徘徊一段時間,經詢問老婦姓名及家人聯繫方式皆無法清楚表達,也未攜帶任何證件及得識別身分之物品,員警現場先行安撫老婦慌張情緒,研判其年事已高且並有記憶力衰退及雙眼視力退化之情形,並將老婦載返派出所內進一步查證身分,經林、蘇二員後續積極橫向聯繫後發現他分局亦通報有一迷失老婦外出散步後便走失不知去向需協助協尋,員警立即聯想可能就是這名迷路的老婦,爰請他分局協助聯繫該老婦家屬到場。

通報有一迷失老婦外出散步後便走失不知去向需協助協尋

該老婦見到其寶貝孫女後,瞬間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孫女表示其祖母患有失智症,於111年10月14日下午獨自離家外出散步後即失聯,出動家中全員遍地找尋未果不知如何是好,幸虧接到民權派出所員警的來電通知,心中的大石頭得以放下,家屬於所內亦不斷向員警說『幸好有你們的幫忙,謝謝、謝謝』以表達感謝之意。

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所長劉松吉在此呼籲,如家中長輩有記憶力退化之情形,可向區公所社會課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或隨身物品上繡上名字及電話,以便警方可以在第一時間協助其找到家人;另年長者外出時應有家屬陪同並隨時在側,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