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謊言/謊報證號年僅7歲 警識破通緝犯落網遭逮

南北傳媒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

內湖分局大湖派出所日前執行擴大臨檢勤務,於轄內KTV發現羅姓男子謊報身分,經員警再次確認後,才坦承因案遭通緝,故謊報兒子的身份欲躲避警方查緝,警方當場將男子逮捕歸案。

大湖派出所副所長黃梓翔等人,日前執行擴大臨檢勤務,於轄內KTV包廂檢查人別身份時,警方要求出示現場人員身分證件查證,羅姓男子表示未攜帶證件,謊報兒子的身分證字號,企圖在包廂昏暗的燈光下蒙混過關。

員警戳破謊報年齡通緝犯
警方臨檢KTV現場查獲通緝犯

員警使用警用電腦查證,眼尖發現羅男所報身分竟為104年次,換算下來年齡只有7歲,員警再次詢問,當場戳破謊言並發現羅男已遭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發布通緝,當場逮捕並解送歸案。

大湖派出所副所長黃梓翔(左)及警員胡雅婷(右)

內湖分局重申,年底選舉將屆,打擊不法無假期,對於危害社會治安的各類犯罪將嚴正執法、絕不寬貸,秉持「犯罪零容忍」的立場與決心,執行各項掃蕩勤務,以穩定選前社會治安,使民眾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