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暖西國小 捐發票集愛助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同學們,搭乘機車要戴安全帽,走路要走斑馬線,開車門前要注意後方來車,以免造成自己及他人危險喔!」許多人因交通意外導致腦部受傷,致殘成植物人,因此,創世基隆院常年在校園進行「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宣導,提醒正確用路觀念,也讓學子認識植物人,從小培養關懷社會弱勢的助人情懷。

基隆市暖西國小成立17年,魏川淵校長表示:「教育這條道路,不只是升學及課業,也應學習生命的可貴,體會手心向下行善的快樂。」得知創世近年來因疫情與通膨影響,創世基金會善款及捐發票均減少,於10月7日帶領全校師生攜手做公益,發起愛心捐發票活動,一同募集共2880張發票,助植物人家庭減輕負擔。

創世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發票是創世基金會安養植物人的重要基石,自政府推動電子發票及增設千萬大獎後,與往年最高峰相比,受贈發票量下滑近4成。」目前基隆院安養46位,期盼社會關懷不間斷,每日存下10元銅板,月助300元定期小額捐,或認助尿布、看護墊等物資,「集10行善」合力度過難關,愛心專線:02-24214738。

基隆市暖西國小__捐發票集愛助植物人(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