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腰酸背痛、靜脈曲張母親節免費義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健康是母親節送給媽媽最棒的禮物!為體恤辛苦的媽媽們,長安醫院在母親節前夕於一樓大廳,特別舉辦「靜脈曲張」、「周邊末稍神經病變/糖尿病檢查儀Q sense」及「SFMA動作評估」篩檢義診,幫助有病痛問題的媽媽們,早期發現問題。健康管理中心也替媽媽們量身打造健檢專案,呼籲媽媽們要多愛自己一些,孩子們更要時時關心媽媽的健康。

媽媽們經常為了煮一頓美味佳餚、打掃家務,一站就超過1小時,經年累月久站讓小腿佈滿青筋血管,造成靜脈曲張。心臟血管科主任鄭詩璁醫師提醒,這不只是美觀問題,若放任不理, 可能導致色素沉澱發黑、蜂窩性組織炎、甚至靜脈潰爛等。媽媽們透過「靜脈曲張」檢查,可以早期發現血栓及循環病變的問題。

記性不好、手腳痠麻、對溫度感覺不敏銳…等生活困擾,也是辛勞的媽媽們常遇到的狀況。神經內科陳惠萱醫師表示,透過「周邊末稍神經病變/糖尿病檢查儀Q sense」篩檢,可檢測感覺神經,及早評估因糖尿病、甲狀腺、營養缺乏、血管發炎等原因引起的神經問題,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此外,經常操持家務的媽媽,也時常會感到腰酸背痛,但又說不上來是哪個部位在酸痛。復健科王偉全主任表示,「SFMA動作評估」免費篩檢,可幫媽媽找出姿勢或動作上造成疼痛的關鍵原因,並安排智能機器人VR復健、日本能力回復等最新治療儀器,幫媽媽徹底擺脫酸痛。

為歡慶母親節,長安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也針對媽媽的常見疾病,規畫一系列【我愛媽咪健檢專案】,特別加入「賀爾蒙檢查」、「乳房超音波」、「婦科超音波」等項目,守護媽媽的健康,專案活動到6月底止。欲進一步瞭解母親節篩檢義診活動、【我愛媽咪健檢專案】,歡迎撥打洽詢專線:04-3611-3611,或上長安醫院官方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