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廉潔及反毒反賭巡迴劇場 雲林國小正式開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為使反毒拒賭的觀念能永續傳承,延續食安觀念宣導及配合本年度反賄選宣導主題,雲林縣政府結合地方公所,舉辦「毒賭如虎、廉心永豎」廉潔及反毒反賭巡迴展演。為使偏鄉學校學生亦享有宣導資源,特依地域性擇6所縣內不同學生數之國小校園辦理宣導活動,10月13日劇場展演首站在雲林縣政府林孟儀參議、斗六市公所與政風處、教育處等局處主管及雲林國小校長暨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下,於本縣雲林國小正式開跑。劇團之後將接續至莿桐鄉饒平國小、台西鄉台西國小、東勢鄉龍潭國小、虎尾鎮虎尾國小及北港鎮辰光國小接棒演出。

雲林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楊華興說明,為大幅降低學生染上毒賭之風險,小學教育活動扮演著承前啟後的關鍵角色,為使學童能融入品德教育宣導活動,並從孩子的觀點看教育,邀請雲林在地蒲公英劇團及廉政志工共同參與演出,以各種動物角色為導師,帶領學童學習在面臨毒品及賭博的威脅引誘時應如何處理,以建立學童對於品德之核心價值的思辨及選擇能力。

斗六市公所機要專員胡瑋芳亦到場為系列展演活動拉開序幕,他表示縣府今年度從各年齡層客製化品德教育,展演活動只是其中一環,希望透過全面性宣導,讓雲林校園內的學生們相互傳遞正能量,將廉潔、反毒、拒賭等觀念,透過創意多元化的宣導方式,吸引學生的目光,同心協力將各式不法因子徹底趕出校園。

另外,本次展演內容亦添加反賄選之主題宣導,使學童得以從多元面相學習各式品德教育課程,整體演出內容相當精采豐富,演員們也透過與學生互動,激發學生們學習興趣,提升品格教育學習效果。

縣府參議林孟儀致詞
雲林國小校長魏國賢致詞
本次展演活動大合影
劇團表演人員帶動唱
話劇表演時與同學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