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伴母10年情 投身創世到宅報母恩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因應新冠疫情,戴上口罩、量測體溫、穿戴創世背心及原床泡澡器具,他是創世到宅團隊的義工林先生,人高馬大,細心程度卻連到宅護士都自嘆不如,即便疫情嚴峻,仍與第一線護理人員堅守弱勢服務,林先生呼籲齊心防疫,也不要忘記社會上有一群無聲的弱勢植物人朋友,需要大家關注。

林大哥48歲時,為照顧患帕金森氏症和失智症的母親,提前退休,長達10年照顧期間,三餐和生活起居,皆親力親為悉心照料。林大哥笑著說:「我是家中的長子,倍受疼愛,隨歲月流走,媽媽頭髮白了、老了,需要我的時候,沒有理由放下,即便她離世了,仍盼多做一些好事,為母親積福德,在創世服務期間,也將每位個案視如親人般對待,希望讓臥床植物人獲得更好的照顧。」

創世台北院姜素鈺院長說:「記得有一次,到案家服務,個案房間位於三樓,但衛浴設備在一樓,僅能仰賴人工,將一桶桶水往上送,到宅護士忙著為爺爺泡澡,無法抽身,林大哥遂獨自爬上爬下十多趟來回,汗流浹背,卻不喊累,繼續隨到宅團隊前往下個案家,非常感謝林大哥的幫忙,更是創世台北院的精神支柱,到宅服務少不了他。」

創世基金會自民國92年啟動免費到宅服務以來,服務人數已達1萬多人,其中重點服務項目:原床泡澡,可以讓個案不用移動,即可進行潔身沐浴,為照顧者找到最安全省力的照顧方式;更期盼愛心朋友加入公益行列,定期小額捐款助創世到宅服務尿布經費,或投入到宅義工,陪伴弱勢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63尿布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