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電動騎25公里 迷途至北屯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接獲報案稱轄內有一名迷失老人,警方速往現場找到老人呆坐在路邊,旁邊還停著一台電動車。警方詢問其姓名資料及發生何事,得知老翁迷路從烏日一路騎來北屯,因電動車失去電力,不知所措,經警方連聯繫家屬並協助叫計程車送老翁安全返回家中,也讓家屬鬆了一口氣。

10月10日派出所警員蔡昆呈、毛俊宏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東山路二段153-1號有一位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經前往瞭解翁姓老人居住在烏日區,有輕微失智症狀,早上騎車出門後沒多久竟忘了回家的路,就一路一直騎,騎了將近25公里直到電動車沒電,呆坐大馬路旁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警方關心詢問後,並於第一時聯繫翁姓老人家屬,又擔心在烈日下老翁之身體狀況,為避免中暑,先以警車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協助將電動車牽回派出所停放,之後協助叫計程車送翁姓老人返回烏日家中。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感謝同仁勇於任事、熱心積極,適時伸出援手,協助民眾找到迷失家屬,避免憾事發生,為民服務精神殊值嘉許。亦呼籲大眾多關心家中年長者,若有疑似失智或易走失現象,可配戴定位手環,或是將家屬聯絡資訊放置在明顯處,有助熱心民眾或警方聯絡家屬。

帶返派出所休息
警員扶起老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