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區公所舉辦社區成果展~西港悠活趣系列活動,佳里警分局設攤宣導交安等警政政策,獲好評。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臺南市西港區公所舉辦2022西港社區成果展~「西港悠活趣」系列活動,推廣在地社區農特產活動,於本(10)月8日及9日共兩天,在西港區中央公園熱鬧登場,結合地方文化及特色產業,以園遊會方式推廣商圈特色,與臺南市西港街區繁榮發展協會,連結在地特色店家,發展獨有市集特色,吸引在地民眾扶老攜幼參加逛市集、看節目表演,度過愉快的國慶連續假期。

據西港區長林耿漢表示,「本次活動融入社區元素,結合社區營造計畫成果展,將社造成果的作品於開幕式中以走秀方式展示,現場也安排「藺草」編織吊飾、花磚「金獅」壓克力彩繪的DIY課程供民眾報名參加」。

在展示活動攤位中以檨林里藺草工坊及港東里金獅陣的金獅頭文創商品最吸引外地遊客咨詢與選購,活動最壓軸重頭戲為慶安社區唸歌團 身著團服以口白方式掌握抑、揚、頓、措的要訣唸出各式防災救災觀念及地震逃生趴下、掩護、穩住安全保命三要素;另佳里警分局為維護該活動人車安全,規劃專案勤務維護人車安全及協助周邊交通疏導與防竊勤務,讓該活動舉辦過程圓滿順遂。活動期間佳里分局宣導團應邀設攤宣導反毒、交通、防疫暨婦幼安全常識及反賄選與優良政風案例等宣導,交通組組長張宏年以道安隨堂小考常識融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以提升民眾交通安全常識,宣導效果良好,以多面向方式實施各項宣導活動,偵查隊亦派員到場宣導新興毒品的種類、態樣及避免危害應注意事項及假投資真詐財的實際案例,已成為諸多節目中的亮點之一。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亦受邀到場宣導防疫安全,為求防疫安全與社區同步落實的重要性,現場籲請與會民眾防疫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疫苗打滿三劑以上,提升自我免疫保護能力,以確保身心健康。

佳里警分局長顏勤峰提醒民眾,國慶連假期間,餐會飲宴機會增多,致酒駕肇事機率增加,為防制酒後駕車肇事發生,特別呼籲若飲酒後應採取「指定駕駛」、「代客叫計程車」及「代客開車」等措施,連假期間佳里警方執法不打烊,切記勿酒後駕車、超速、疲勞駕駛及闖紅燈等違規行為,行經路口牢記口訣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以確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