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水溝通了那一刻 看見慈濟志工在花東修繕的用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花蓮報導】

魏爺爺在地震後水塔損壞,沒水可用的他要跑4個地方才能解決平時用水問題,直到鄰居為他接水管、慈濟志工為他修好水塔,總算可以在家安心生活,志工為他鋪好磁磚、修好庭院圍牆,修繕過程還清理房屋旁堵塞多年的水溝,魏爺爺笑著說:最開心的是那條水溝(通了),他們(志工)不但是做牆,連溝裡都清遍了,沒想到(水)溝通了。

80歲的魏爺爺平時獨居,家人住外地,地震時,屋內東西掉滿地、地板磁磚破裂、庭院圍牆倒塌、頂樓水塔倒塌、水管斷裂。沒水可使用的魏爺爺上廁所要到火車站、洗澡到溫泉區、刷牙洗臉到鄰居家提水,飲用水就外出買礦泉水或是里長送來,魏爺爺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最痛苦的是水管破了,沒水可用!」。

直到鄰居找人幫忙接了臨時水管,慈濟修繕志工抵達為他處理好水塔與管線問題,魏爺爺總算不用為了日常用水四處奔波。

負責幫魏爺爺家修繕的慈濟志工來自中部,從台中、南投到玉里鎮的路程約四百多公里,這群修繕志工為了幫花蓮受災鄉親盡速恢復生活,也有放下原本手上的水電泥作工作,專程來到花蓮。志工不僅修好水塔、水管,連水塔也順便洗乾淨、把水管重新拉齊。打開水塔開關,水塔裡傳來嘩啦嘩啦的進水聲,魏爺爺也放下心中大石。

10月7日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往魏爺爺家關心,志工正在鋪設新磁磚、修理庭院圍牆,徐榛蔚縣長邀約平時拿毛筆的魏爺爺一起上油漆。魏爺爺開心的說:來的(志工)都是高手,原來不通的,現在全通了,以前都堵住了。他們不但是做牆,連溝裡都清遍了,沒想到(水)溝通了,最開心的是那條水溝,功德無量。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指出,慈濟自10月1日到7日共有超過1400人次修繕志工完成49戶修繕工作,還有許多戶剩下收尾的細工,未來幾天完工的戶數會再增加。今天縣府有再新增幾十戶需要慈濟協助援建的中災(黃單)受災戶,所以原本預計的工作時程會再延後,但我們會再加緊腳步,盡速協助鄉親重建家園。

1BG修繕
當水溝通了那一刻 看見慈濟志工在花東修繕的用心
當水溝通了那一刻 看見慈濟志工在花東修繕的用心
當水溝通了那一刻 看見慈濟志工在花東修繕的用心
當水溝通了那一刻 看見慈濟志工在花東修繕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