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反目成仇的房子-兄弟煞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將兩棟樓房打通,合併成一宅,兄弟各自結婚後仍然同住該宅,稱為「兄弟煞」。因為這樣的房子往往讓兄弟反目成仇!

兄弟來自同樣的家庭生長環境、家庭教育,兄弟間的思想差異不大,但長大成年後,兄弟各自結婚娶媳婦後,就會產生大變化,因為每個媳婦來自不同家庭,觀念、想法往往有差異,兄弟間往往會參酌媳婦的意見,產生兄弟各自家庭的不同想法,而讓兄弟間不和睦,甚至反目成仇的例子非常多。

因為兩棟樓房打通後,居住在一起,生活空間交錯,產生例如:大媳婦就說小叔經常開冷氣,撥打長途電話,費用開銷不幫忙支付;二媳婦抱怨大媳婦家裡不幫忙打掃、做家務,還把環境弄得非常凌亂等等問題就出現,長期累積下來,就引發兄弟媳婦之間的口角是非;而且房子打通、開通道,也容易引發筋骨及血液循環不佳。

解決方法:一、將打通的地方封閉,分成各自獨立進出的兩棟樓房,聯誼往來從前面各自的大門。二、該屋只住一位兄弟,其他兄弟則搬遷他處。

(本文作者為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