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林管處有妙招 提升資通安全 導正錯誤訊息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鑑於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國內多間車站、超商等電子看板,遭駭客入侵播放錯誤訊息,引發國人對提升資通安全的共識。

南投林區管理處為周全資通安全防護措施,確保民眾接收政府最新正確訊息權益;由政風室及資訊單位研商採「實體隔離 專機作業」模式,於該處所轄「台中工作站」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電子看板,持續播放各機關政令宣導影片,以維護民眾「知的權利」。

「實體隔離 專機作業」模式,即是將電子看板播放主機不連接網路,並且採專用主機單一作業,杜絕駭客網路攻擊的可能性。南投林管處政風室表示,面對駭客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該處資訊單位能率先周全資通安全防護措施,並於10月6日起恢復所轄台中工作站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電子看板,播放各機關最新政令資訊。

南投林管處所轄電子看板每日閱聽眾約5萬人次以上,宣導效果良好,使該處站在有效打擊假訊息的第一線。

南投林管處台中工作站電子看板
南投林管處台中工作站電子看板
南投林管處台中工作站電子看板
南投林管處台中工作站電子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