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敷面膜 體驗另類母親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這個星期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但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無法像往年能邀請親友同樂慶祝母親節活動,因此,今年則以視訊直播及飛鴿傳書的方式,讓家屬們透過視訊陪伴家人另類過節,並讓阿公、阿嬤敷上面膜,美美的在視訊鏡頭前亮相,體驗一下現代年輕人保養的方式。

多數長者都是初次體驗敷面膜,冰涼的面膜敷在臉上,有阿嬤還不習慣,一敷上去就說有敷到就好,也有阿公、阿嬤覺得很有趣,冰冰涼涼的閉上眼睛享受一下,還有阿嬤敷上黑色面膜照著鏡子說,我的臉那ㄟ黑黑,就連插著鼻胃管的長者也一同體驗。

撕下面膜的阿公阿嬤們,拿著鏡子不時看著鏡中的自己,皮膚有沒有真的變的水水的,甚至有阿嬤還說下次還要再敷面膜,覺得敷面膜很好玩、也很有趣。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林汝虹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雖未開放家屬到場參與,改以視訊直播方式讓家屬同樂,並將家屬寫下對父母想說的話,一字一句傳達給長者們,猶如古代飛鴿傳書,將他們的愛傳遞出來,祝福長者母親節快樂,阿嬤聽著聽著也落下眼淚。

一連串敷面膜、別康乃馨胸花、奉茶、帶動唱跳舞等活動,除了代替家屬感謝長者辛苦捏拔孩子長大,也讓長者們體驗一下現代年輕人保養皮膚的方法,可說是另類有趣的母親節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