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徐榛蔚表達感謝0918池上強震期間 六十石山及赤柯山居民協助受困遊客安置 守護花蓮觀光形象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111年9月18日發生池上強震,地震規模達6.8級,山區因突如其來的天災意外,正逢金針花開時節的六十石山及赤柯山居民與上山賞花的600餘名遊客皆感驚慌與錯愕。

強震發生當下山區一片黑暗,停水停電加上道路坍方,遊客受困無法下山,電話訊號亦中斷,只能憑微弱訊號報平安,所幸當地純樸善良的農戶無償提供自家現有的食材給遊客裹腹,讓滯留山上的遊客們得以免除飢餓困境外,並提供遊客休息及住宿的空間,等待道路恢復通行返家。

縣長徐榛蔚表示,非常感謝六十石山及赤柯山的林俊傑、許鐵國、金美蓮、林素鳳、彭彥欽、林萬壽、陳期泓、李光濱、何姿儀、邱嘉俊、李麗湄、黃德森、程萬永、李兆華、蔡志明等當地農戶及民宿業者們,於災害發生期間,第一時間無私的竭力協助安置受困遊客並提供食宿,充分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之精神,花蓮縣政府特製發感謝狀,感念當地住戶們的熱心協助,共同守護花蓮縣觀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