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金門高粱酒傳統調酒全國決賽 將於金門在地舉辦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金門報導】

因疫情停辦三年的「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假10月4日(二)在正修科技大學熱鬧登場,來自全國47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近400位選手同台競技,藉由比賽讓選手們接觸更多元的餐飲技術並進一步與學術交流,現場競爭激烈精彩絕倫。

「第十一屆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由正修科技大學與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共同主辦,金酒公司贊助。此次競賽項目包括:調統調酒、花式調飲、無酒精飲品、咖啡拉花、立體雕花、托盤競賽、餐桌服勤、口布折疊、中餐水花、主菜料理、蔬果切雕、翻糖蛋糕、藝術麵包、糖霜餅乾、導覽解說共15組,創下疫後參賽人數最多的餐飲賽事。

其中金門高粱酒大專院校傳統調酒組全國決賽將首次移師到金門舉辦,由金酒公司與國立金門大學及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共同主辦「港都盃第一屆金門高粱酒傳統調酒組全國決賽」,是自「第十一屆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傳統調酒組獲取決賽資格的6組台灣選手將與國立金門大學代表隊一戰高下,屆時選手們各展身手,相互切磋,必能激勵更傑出的表現。

決賽將於111年10月14日(五)下午2時30分於國立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辦,精采絕倫的調酒爭霸賽即將開鑼,希望民眾共襄盛舉齊來見證台灣的調酒技術與藝術。金酒公司藉此活動提昇我國調酒水平,推廣調酒文化,落實CSR加強產官學合作,開拓國際視野,也讓學生能透過臺灣在地文化特色,激發調酒的靈感及興趣,能保持調酒技藝的熱情,期待能培育與國際接軌的餐飲產業所需人才,也能持續提供舞台給學生發揮調酒創意及實現夢想的機會,誠摯邀請大家蒞臨觀賽。(照片由金酒公司提供)(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港都盃第一屆金門高粱酒傳統調酒組全國決賽,並進一步與學術交流,
「第十一屆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傳統調酒組獲取決賽資格的6組台灣選手將與國立金門大學代表隊一戰高下,激勵更傑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