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新市區農會以「日本祭典」為主題舉辦 2022毛豆產業文化季活動

台南市新市區農會以「日本祭典」為主題舉辦-2022毛豆產業文化季活動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為推廣新市區毛豆產業,新市區農會10月1日於新市區三舍里保濟殿停車場舉辦毛豆產業文化季活動,在農委會及台南市政府指導下由新市區農會協同財團法人臺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共同策劃,以「日本祭典」為主題,宣傳行銷新市區毛豆及優質農特產品。

2022台南新市毛豆節以「日本祭典」為主題,活動結合在地青農、日式攤商、浴衣體驗及其他臺南在地農會,行銷在地農特產品。而為了讓民眾體驗最正宗的日式氛圍,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也帶來日式蘋果糖、清酒及日式小物,更有新市花鼓隊、新市國中創鼓隊、南科實中國小部熱舞社、蕃茄幼兒園、藝庭舞蹈、毛豆公主-一綾以及劍玉師-小螺絲帶來最精采的表演,讓大家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到熱鬧又多元的日本祭典氛圍。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美嬅表示,新市毛豆節活動迄今已第14年,說到毛豆就會讓人想到日本居酒屋,本次毛豆產業文化季透過日本祭典發想,希望讓目前還不能出國,但已經渴望出國的民眾,在出國前先體驗傳統的日本風情。

新市區農會近年來研發許多毛豆特色產品,本次活動中販售的毛豆香腸及毛豆風味大腸包小腸,使用今年與黑橋牌聯名推出之新品「原味毛豆香腸」以及「蒜味毛豆香腸」,農會希望透過聯名合作能拓展不同客群,藉此推廣毛豆產業。此外,活動當天也舉辦「毛豆玩創意 kuso留青春」影片播放及頒獎,本次kuso影片活動共吸引超過3000人次觀看,每位參加者都相當用心,透過毛豆為主題,展現不同世代的創意表現。

活動最後,在李美嬅總幹事的帶領下,率領農會員工、區內青農及現場民眾一同在舞台前跳盆舞,將現場氣氛炒熱至最高潮,李美嬅總幹事也與大家相約明年毛豆節再見

#大北門新聞網

#新市區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