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舉辦繪畫比賽 花蓮小朋友齊祝福

【記者 江文賓 花蓮 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衰退、百業蕭條,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舉辦創意祈福繪畫比賽,邀請在地學童透過繪畫為植物人祝福,也祈禱疫情趕快退散,讓生活可以回歸正常。5月6日(三)上午10點半在文化局美術館,由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郭應義副執行長、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陳加富副處長及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帶領來賓在天燈上寫下祝福話語,並施放天燈為比賽揭幕,象徵國泰民安,同時呼籲各界一起來關心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舉辦的「2020.愛您愛您全民祈福」公益親子繪畫比賽,讓參賽者畫出心中最希望發生的好事,分享孩子的期許。活動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組別,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29日止,由專業評審選出優秀畫作,得獎作品也將於文化局美術館中庭展出,歡迎各學校小朋友踴躍參加。

郭應義副執行長表示,受疫情影響,百業不興,社福團體更容易被忽略,盼藉「2020.愛您愛您全民祈福」公益親子繪畫比賽,鼓勵大家多關心植物人,也希望社團、企業發揮愛心,支持到植物人宅服務。文化局江局長也表示,創世這次辦理的繪畫比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期望花蓮學子們藉由祈福主題繪畫活動的參與與展覽,能培養小朋友關懷弱勢的胸懷、讓愛心從小扎根。

創世花蓮分會陳淳妍院長表示,創世自102年起由護理師走入偏鄉,免費提供植物人家庭原床泡澡、心理支持、社會福利轉介等多項服務,目前在花蓮地區免費到宅服務約85個家庭。為配合防疫,近期大型愛心活動皆取消或延期,導致捐款及發票嚴重衰退,衝擊植物人常年服務,然服務不能停,盼各界齊心響應「集10行善」,以定期小額捐款助到植物人宅服務尿布,或捐贈紙尿褲,降低弱勢家庭負擔,愛心專線:(03)824-2929。劃撥帳號066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