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與臺中郵局 助弱勢獨居長輩改善居家環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與臺中郵局為關懷獨居長輩及改善弱勢長者居住環境,本著「以老人為本,住者適其屋」之理念,於本(111)年10月4日(星期二)上午由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帶領團隊和華山基金會中區愛心天使站邱祉瑄站長一同前往獨居長輩住宅處表達關懷。

位於臺中市中區的李奶奶為本次受助之對象,獨自棲身於歷經九二一地震洗禮的破舊老房子,房屋殘破情況令人憐憫,到處充滿油漆剝落的粉屑、老舊不堪的拉門及塌陷的天花板、難以開關的櫥櫃及鬆脫不穩的馬桶蓋,經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提供10萬元之經費並透過瑪莉媽媽清潔隊的修繕及清潔後,使其居住環境更安全也更舒適,為獨居長輩提供安心家園之守護。

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表示,台灣郵政協會持續與臺中郵局共同為獨居長輩們盡心盡力,本年協助獨居之李奶奶修繕居屋,盼讓長輩能住得安全又舒適,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匯集到獨居長輩身上;郵局一向秉持「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理念,發揮「好厝邊」的功能,積極投入公益行列以回饋社會,期盼藉著每一次的活動,帶動各界重視對獨居長輩及弱勢團體的協助與關懷。

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與臺中市中區林忠訓區長一同參與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關懷長者的居住環境及身心狀況。
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積極了解本次獨居長者的住所之修繕前後的環境差異。
臺中郵局攜手華山基金會於重陽節當日拜訪獨居長者的住所並期盼長者能住得安全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