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前國際同濟會 八里國際同濟會 包水餃捐物資助弱勢 防疫期間公益不間斷

【記者 江文賓 新北報導】

日前大陸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大家忙著在做防疫工作,頭前國際同濟會與八里國際同濟會公益不間斷,發揮愛心,於4月19、20日(星期六、日)舉辦包水餃活動,製作水餃及捐助物資,幫助教養院。

然而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個別送到教養院,因此請教養院同仁,前來領取,以變通的方式,達到公益的目的。

4月19日(星期六)上午11:00在會長黃國忠的帶領下,全體會員於製作水餃的工廠準備就緒,洗菜、切菜、攪拌,混合等工作,大家通力合作,等待師傅做好麵團,一切準備就緒,於13::00左右,開始進行製做。

當日下午三時許,成品陸續完成包裝,首先通知長長教養院前來領取水餃及物資,兩天製作的數量將預計達到2萬顆,此次製作的水餃將分送給平鎮教養院、安康教養院及長長教養院等三所教養院,讓教養院的院生們,能夠享受到同濟會的滿滿愛心。

受贈單位之一的長長教養院陳家祥董事長表示:今天很感謝頭前國際同濟會以及八里國際同濟會,捐贈我們院生水餃,我們的院生非常喜歡吃水餃,尤其4月19日是我們的頭前國際同濟會黃會長伉儷,結婚28週年紀念,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捐贈我們院生水餃,在實質上來說,更有意義,我們院生在吃水餃的時候,更會感念頭前國際同濟會及八里國際同濟會的愛心捐贈,謝謝!


新北市鶯歌青溪協會林如章理事長,聽聞頭前國濟同會及八里國際同濟會,在包水餃做愛心,特別於工作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幫忙,加入製作水餃行列,頭前國際同濟會會長也準備兩箱水餃,請林理事長轉送給桃園市八德天使發展中心的院生享用。


會長黃國忠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非常感謝頭前會的會兄會嫂,以及在場的所以工作人員的大力幫忙,我們每年都有舉辦包水餃活動,贈送給教養院,當初未創立頭前同濟會,我們在泰山同濟會之時,每年都會募集到100位志工,到教養院現場包水餃給院生享用,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向鄭明金及鄭明貴會兄提起包水餃做公益的事,他說他有朋友在做這包水餃的機械,可以協助製作,因次促成了這次的包水餃活動。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不方便很多的人員進到教養院裡面來,所以就把今天的活動,改在新莊區我們的鄭明金及鄭明貴兄弟的工廠這邊,準備全自動的包水餃機來製作。

今年增加了長長教養院,雖然我們還未接觸,但是經過我們從網路上對他們的了解,覺得他們照顧院生很用心,所以希望提供水餃,給院生享用。

此次的活動,鳳山宮管理委員會陳金隆主委也加入了包水餃的行列,陳主委表示:今天辦這個活動,主要是幫助弱勢團體,因為疫情的關係,做水餃送給教養院,希望同濟會的會兄姊們,有志一同,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當日製作水餃的工廠,是利用鄭明金及鄭明貴會兄製做機械、車輛用的齒輪零組件工廠製作,鄭明金及鄭明貴會兄表示:有機會出來做服務,感覺很高興,平常這邊是沒有在做水餃,因為做水餃機的老闆在我的工廠組裝水餃機在賣,因此因緣際會跟黃會長說,所以才促成了這一次的活動,之前幾年都舉辦包水餃,但是都是用手工包,也包了三、四年,今年用有了自動包水餃機,所以才在在這邊用機器包,速度會比較快。

製作的食材,大部分來自各方,黃會長非常感恩,在作公益時,有好朋友相挺,黃會長說:這次的餡料食材部分,有高麗菜、蔥等,以及物資玉米、一箱蘿蔔,是我們八里會會長陳春霖的姊姊,及會長夫人劉舒慧所贈送的,總共有將近20箱,陳會長的姐姐是在市場賣菜的,也送了9包的白米,希望藉著這次活動,送給教養院,這次食材他們總共提供了預估超過2萬元以上的物資。

其次我們所使用的自動包水餃機器,是我們水餃機的羅世洪董事長所提供的,這水餃機是羅董事長開發的,每分鐘可以製作92顆水餃,同時這次委託羅董事長協助尋找比較知名品牌,而且比較優良的麵粉廠,跟他們買麵粉,然而麵粉廠知道我們要做水餃捐給教養院時候,麵粉廠立即提供兩袋麵粉給我們製作水餃,非常感謝麵粉廠無償提供兩袋麵粉,讓我們來製作水餃給教養院,頭前國際同濟會再買2袋總共4袋麵粉。

這次活動,除了提供食材的國際同濟會第46屆會長聯誼會的八里同濟會,會長夫人劉舒慧也特別來到現場,與會兄會姊們一起加入工作的行列,劉會長夫人表示:頭前同濟會的黃會長跟我們說,他們要做一個很有意義的社福活動,就是要包水餃需要一些高麗菜,蔥、薑汁等,因為我的姐姐在中央市場裡面在做事情,所以打電話給姐姐以後,請他幫我準備高麗菜跟一些材料,今天早上一大早要去載菜的時候,除了12箱的高麗菜之外,還有一箱的蘿蔔跟一些玉米,另外還有9包米,她跟我說這是他們一些菜商的一些微薄心意,他們只是希望分享給弱勢團體,支持我們做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我覺得其實愛心都是來自各方,來自每一位朋友,也很謝謝頭前會黃會長,邀請我們一起做社福活動。

八里同濟會會員目前有32個會員,成員的組成,大部分都是過去沒有社團經驗,但是有心要做社福的,在創會長洪琮驊的帶領之下,一步一步的做社福,目前的會長是陳春霖,很多人也是因為創會長的關係,加入了八里國際同濟會,成立到今年已經是第4年,公益活動中有舉辦過捐血,比較大型的活動,就是舉辦做腳踏車的社福環島,這活動是做全台灣的,以及反毒反暴力宣導,在八里當地學校,例如大崁國小、米倉國小等做兒福宣導,同時也捐社福金給學校辦急難救助,還有針對兒童方面捐助獎助學金。

活動當天,傳來一個值得欣喜的消息,也為這次的公益活動,帶來了一個小確幸,4月19日是黃會長伉儷結婚28年週年紀念,當天在幫忙洗菜的身為秘書長兼會長夫人黃婉麗說:今天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想說要做社福,可是教養院的部分,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不方便進去,所以就換了一個方式,我們把自動水餃機帶到會兄工廠來製作水餃。

這水餃機是因為鄭明金及鄭明貴會兄,賣零件給水餃機的老闆,剛開始也沒想那麼多,想說一個80多歲的老企業家,他非常的有愛心,他就說他的機器免費讚助給我們使用,所以我們就這樣促成了,當初從幾天前就開始測試,試到到今明兩天要挑戰2萬顆。

可是大家可能沒有辦法去想像,你去市場買的水餃,是人家做好的給你,然而跟你從前置作業,你要自己切高麗菜,你要切蔥,你要做這些配料那個真的是很恐怖,因為不曉得菜那麼多,要切那麼久。

其實4月18日跟4月19日,尤其是4月19日這一天,我老公特別選這個禮拜,是因為我們夫妻倆結婚28年週年,他總喜歡不斷的挑戰自己、突破自己,尤其他覺得,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他希望用作社福這件事情,奉獻出自己小小的心力,可是可以讓很多很多人,覺得溫暖,同時更讓他自己心裡面覺得無比的開心,其實這是他個人的一個小小的意願。

可是他一直不讓我講,可是我覺得說,我在旁邊做得很開心,今天還是有一點點可能,就是這個過程當中沒有那麼順利的地方,畢竟是第一次嘗試,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其實我覺得這個世界是有愛有溫暖,尤其我們同濟有滿滿的熱情,所以說我們一定能夠把他克服到讓下一次是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