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技大學烘焙美味溫暖醫護心 中榮製作「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影片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界紛紛發起送暖給醫護人員的行動,僑光科技大學送暖不落人後,發揮專業,由師生製作健康營養麵包,送暖到臺中榮民總醫院,溫暖所有堅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並致上僑光科技大學崇高的敬意。

日前台灣以0確診迎來了防疫第100日,這段期間社會各界有感於醫護人員冒著高風險,不分晝夜的投入防疫工作,為人民守住台灣醫療防線,紛紛發起送暖關懷醫護的活動,不管是物資或是卡片,都讓每位醫護人員深深感動,於此同時,臺中榮總亦製作了一部以「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的影片,剪輯每個溫暖片刻與醫護感謝,用影像回應這段期間來自全國各個角落的支持,並宣示堅守民眾健康的決心。

臺中榮民總醫院許惠恒院長代表醫院接受僑光科技大學吳嘉生校長與師生發起的送暖行動,學生烘焙團隊中有三位是去年底參加韓國烘焙大賽的選手,他們對於能將專業發揮在這麼有意義的行動上感到非常驕傲,其中一位獲得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餅乾組銀牌,遠自馬來西亞來台求學的僑生胡芷君表示:「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灣唸書,受到了很多台灣朋友的幫忙,當台灣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有些回饋,覺得非常有意義,這也會是在求學階段裡一段難忘的回憶」,同時表示因為台灣的防疫工作完整落實,才能讓他平安健康的繼續完成學業。

僑光科技大學吳嘉生校長表示:僑光的烘焙設備與場地標準完善,同學在優質的環境中學習,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而僑光教導學生的不僅僅是專業的技能,也時刻提醒同學「明誠立信」的校訓,積極的與人互動、稱讚他人、鼓勵別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在疫情仍延燒之祭,僑光科大師生盡棉薄之力,製作麵包送暖送愛,希望能讓勇敢堅持的醫護人員甜在嘴裡、暖在心裡,有更強大的力量保護自己、守護台灣。

中榮許惠恒院長:這段期間承蒙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有各位的溫努祝福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在高壓的防疫與醫療工作中,仍能堅定執行任務,在此僅代表全院同仁表達感謝之一。臺中榮總是中部地區唯一一家公立醫學中心,守住不能倒的醫療防線,是我們絕不退讓的使命,在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的同時,除了守住台灣,我們更希望發揮醫療的實力幫助仍未控制疫情的友邦,盡快讓世界上所有的人回復原來的生活步調。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