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縫透出手臂 警用巧急破門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大家是否在上公共廁所時候是否感覺間隙很大而沒有安全感呢?其實這個大間隙在設計上是有特別考量的,有些國家甚至有法規規範廁所隔間特定的高度,原來其中有安全性的考量,以防有人昏倒在內或其他狀況,外人才有辦法即時發覺及救護,而中市警五分局北屯派出所巡佐彭國泰與警員黃啟賓便接獲這樣的報案,進而破門協助救護,即時救援了一名因糖尿病昏倒的老婦人。

4月26日0時許,巡佐彭國泰與警員黃啟賓巡邏接獲民眾報案,稱「北屯區昌平路與文心路一帶加油站的身心障礙廁所好像有人躺在地上」。員警趕赴現場後,發現身心障礙廁所的門上鎖,敲門詢問是否有人在內但無回應,正感疑惑之際,報案民眾向員警表示他是在門縫看到一隻手臂,直覺有異,趕緊報案。

兩名員警蹲下查看,發現確實有人倒地的身影,婦人回應十分虛弱,員警當下判斷須即刻破門救援,觀察廁所的門鎖後,趕緊想辦法用工具開鎖,開門後發現林姓婦人倒臥在地上無法起身,所幸婦人意識尚清晰,對員警的詢問仍能清楚回答。

原來婦人患有糖尿病,倒地前正在施打胰島素,一時身體不適而軟倒臥地無法起身,趕緊通報救護車前來救護。經查婦人身分,發現這名林姓婦人(48年次)在西屯區被通報失蹤,警政系統連線讓黃員得以看到通報資料,立刻通知婦人之女兒已找到其母親,解釋上情後,請其前往中國醫藥學院,待母親身體康復後再至所撤尋。

女兒於電話中頻頻向員警道謝,並表示母親因生病心情不好,下午16時出門後就都還沒回家,十分擔心其安危,幸好有員警的幫忙,在報案後兩小時馬上找到母親,真的很感謝員警的幫助。員警熱心助人再添一樁。

分局長郭士傑讚許同仁的果決判斷與協助外,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除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外,也會於巡邏時注意轄區之動態,在民眾有困難時,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了解警方不僅僅是嚴格執法,更有親民、溫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