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搭錯公車退回起點 暖警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南區1名88歲的吳姓老翁日前訪友後欲返家時,因天色昏暗記錯乘車方向又搭錯公車,繞了市區一圈又返回原點,面對公車司機詢問,疑因一時緊張表達不清楚,警方獲報後,耐心向吳姓老翁詢問,得知前因後果後,擔心他又搭錯車,便熱心將他送回距離轄區不遠的南區住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石志中、尤建翔109年4月24日晚間2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干城車站有迷失老人需要幫助,警方趕赴現場了解,公車司機告訴員警,車上1名老翁遲未下車,問他要搭到何處,卻只回答「我要到台中」,雙方一陣雞同鴨講,最後只好請警方到場協助。員警先將老翁帶下車,言談間發現吳翁並未失智,只是因其白天北上訪友,返家時已天色昏暗,一時弄不清楚乘車方向,才會搭錯公車迷路,繞了市區一圈又返回原點。員警從其身上證件確認吳姓老翁記得的自家地址無誤,距離轄區亦不遠,因其家中電話均無人接聽,擔心他自行返家會再度搭錯車,便熱心護送其返回南區住處。吳翁家屬見警方護送他返家,也很訝異沒有失智的吳翁怎麼會走失,感謝員警的熱心,讓他能迅速平安返家。

警方貼心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放置聯絡資訊,或在衣服間縫上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