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環安系網路防疫問答活動 用趣味選項加深防疫觀念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系學會舉辦「環安日」活動,設計各種有趣的遊戲關卡,宣導系上課程及愛地球的知識,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以往大型群聚活動方式,改以趣味線上機智問答,舉辦「環安日、地球日及防疫宣導」活動,讓全校師生多瞭解對抗病毒的方法,更自行分裝乾洗手當贈品,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活動總召唐英禮說,系學會在每年4月22日地球日前後,舉辦「環安日」活動,考量到疫情,及敦睦艦隊確診官兵曾在沙鹿、清水地區有活動史,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又能達到活動目的,今年改辦網路線上活動,因此,設計了10個題目,利用網路宣傳方式,讓同學直接掃QR CODE便可以線上答題。

唐英禮表示,10個題目大多與防疫對抗病毒有關,只要答對8題以上,便可以憑著截圖領取乾洗手。這次,準備了至少700瓶乾洗手,由同學自己分裝、貼標籤,在4月30日活動截止日當天發送,為了讓大家加深防疫觀念,特別設計有趣的答案選項,另外,為了感謝學校防疫人員幫忙量體溫、貼辨識貼紙的辛勞,也分送乾洗手幫大家加油打氣。

題目第一題先問:「世界地球日幾號?」接下來問:「大家搭公車要戴口罩嗎?防疫期間可以到處亂跑嗎?在4月22日起口罩每14天可以買幾個?洗手步驟為何?防疫期間入境要在家隔離幾天?防疫期間最好待在那裡?新冠狀病毒的英文是什麼?室內空間需保持幾公尺的社交距離?」

設計題目的唐英禮指出,例如:「洗手步驟為何?」選題答案故意寫拉拉壓、洗洗睡、沖脫泡蓋送,讓人很容易分辨;「防疫期間最好待在那裡?」答題的選項故意寫夜店、KTV及台中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酒店店名,把台中「另類景點」列入,使答題的人一看到選項便能輕易選出正確答案是「家裡」,也讓人莞爾一笑。

環安系系學會會長羅大鈞說,一個月前開始準備活動,便考慮到防疫問題,決定以年輕人最常用的IG、臉書線上辦活動,減少人群聚集,沒想到,效果還不錯,4月22日活動一上線,第一天至少有200人線上答題,在活動截止日止,預計將有破千的師生一起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