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將至關懷銀髮弱勢 豐原警分局走入轄區送暖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重陽節將至,臺中市豐原警分局日前將轄內宮廟贈予的泡麵、餅乾等愛心物資,透過8所所長親自轉贈給轄內獨居、弱勢的長者,除了物資外,有些所長更自掏腰包,加碼致贈紅包,希望轄內每位長者都能喜迎重陽節。
  
本次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在轉贈物資時,透過勤區員警回報,得知轄內一名張姓長者(45年次)罹患口腔癌,因生病因素雇主不願意僱用,遲遲找不到工作,但他對於自己領有政府的急難救助金,心懷感恩知足,更對於警方致贈物資與關懷慰問的義行萬分感謝,卻婉拒員警想為他進一步的幫助並主動表示,他可以自給自足,希望社會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豐原分局表示,警察除了是名執法者外,更是社會福利工作者,員警透過勤區查察等各項勤業務深耕轄區,了解社區居民的大小事,主動發掘並關懷弱勢族群,透過集結社會資源、贈送愛心物資的方式,替轄內老弱增添重陽節慶氛圍,讓愛的接力、善的循環持續發揚、傳承下去。

員警重陽節前夕關懷慰問轄內弱勢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