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福安宮及廣行宮 贈防疫慰勞物資愛心滿滿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繼日前三峽一名居家檢疫者,致信感謝三峽區公所里幹事,在她居家檢疫期間持續不間斷的貼心關懷服務後,三峽福安宮和廣行宮更是發揮宗教團體的濟世精神,分別致贈慰勞禮卷和防疫酒精,感謝公所第一線民政人員辛勞。

三峽區長陳文俊代表公所受贈,除頒贈感謝狀表示感謝以外,同時認為在新冠肺炎持續延燒,防疫工作不容有漏洞,全民皆須盡力防治,新北市三峽區公所更是不分課室全力動員,從每日關懷居家檢疫民眾,協助領藥、送餐、購買物資等,發送身障、獨居及街友等弱勢族群口罩,到配合中央各項管制防疫宣導工作等,民間力量的投入,代表市府和公所團隊的努力已經深獲在地民眾及企業認同。

三峽福安宮主委,同時也是三峽里里長黃宗祥表示,有感公所第一線的辛苦民政人員,除了每天電話關懷居家檢疫者外,還要隨同里長進行里內社區、公寓大廈及商圈市場等地方進行防疫宣導,前線民政工作人員背負的責任與工作壓力都相當大,親送檢疫關懷包與打理居家檢疫者生活大小事,協助購買所需醫療及日常生活用品、食材或餐飲等,間接提高了與高風險者接觸的機會,特捐贈慰問禮券7萬5,000元給三峽區公所,藉以慰勞防疫人員的辛勞與付出。

另廣行宮住任委員黃騰霆說,為維護防疫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捐贈3,000瓶隨身防疫酒精予轄區內各中小學教職員工及公所同仁,隨時做好手部清潔消毒工作,杜絕病毒殘留。讓第一線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員,能在執行防疫工作的同時也可以保護好自己三峽區公所為感謝福安宮及廣行宮的愛心及善舉,特於4月24日回贈感謝狀以表敬意。




三峽區長陳文俊表示,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公所第一線防疫同仁均秉持戒慎恐懼的心情,面對每一項防疫任務。同時,透過本所大力宣導,轄內各大宮廟、教會等宗教團體亦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取消原訂大型遶境或慶典祭祀活動,要求入內民眾需測量體溫及消毒且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落實「防疫優先」原則,以祈求眾生平安、疫情早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