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邀新住民喝咖啡 作伙反賄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於111年11月26日(星期六)舉行,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參與社團法人台中市慈宥關懷協會所舉辦精品咖啡烘培與調製實務班,與新住民一起學習咖啡豆烘焙及品嚐咖啡,也向新住民宣導賄選的常見手法。移民署同仁提醒學員要選賢與能才不會未來後悔,鄉里間假借募款、聯誼活動、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的餐飲或流水席,都有可能構成賄選,提醒大家要小心。

社團法人台中市慈宥關懷協會辦理精品咖啡烘培與調製實務班,邀請新住民學習咖啡豆烘培及咖啡調製,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也在現場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大家一起反賄選並帶領學員認識賄選的常見手法,包括贈送小家電、招待餐飲、贈送彩券及招待旅遊等,都有可能構成賄選。

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賈翠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的課程學習烘培咖啡豆,可以與家人分享自己烘培咖啡豆的成果,沒想到在課程中還能認識反賄選的資訊,原來被招待餐飲或被招待旅遊都有可能構成賄選,來臺灣之後接收了很多好康的課程跟活動資訊,未來在報名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才不會不小心被利用了。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主任王驥表示,因應選舉將至,請民眾更要張大眼睛提高警覺,天外飛來的好處不要撿,舉凡高額的走路工、茶水費、招待餐飲,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都有可能構成賄選,提醒民眾多加小心,若有疑似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作伙反賄選,共同守護臺灣的民主政治。

新住民學習咖啡豆烘培及咖啡調製
反賄選宣導-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
反賄選宣導有獎徵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