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迷糊!婦報案車遭竊 原來是拜拜後機車託管土地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南區1名48歲劉姓婦人日前向警方報案,稱其停放家門口的機車疑似遭竊,警方到場了解後,研判其記錯停放位置的可能性很大,遂於其住家周遭尋找,果然於200公尺外的土地公廟發現該部機車。原來前一晚劉女騎車至鄰近土地公廟參拜後,便將機車交給土地公保管,自己步行返家,劉女笑著稱自己好迷糊,感謝員警認真追查解開一場誤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陳世聰、羅登沛於109年4月22日擔服守望勤務時,獲報民眾機車疑似遭竊,60年次的劉姓婦人向警方表示,早上要出門時,發現應停放在家門口的機車不翼而飛,自己相當確信有將機車龍頭上鎖並拔取鑰匙,請警方務必幫忙找出可惡的偷車賊。警方向劉女確認車號及車型顏色等資訊後,透過警用系統查詢,發現劉女機車並無遭他人使用的紀錄,研判其記錯機車停放位置的可能性相當大。員警遂於其住家周遭擴大範圍尋找,最後在距離劉女住家200公尺外的土地公廟前發現該車。為確認劉女機車是否遭竊賊使用後移置該處,員警進一步調閱土地公廟周邊監視器,卻發現該部機車係當晚由劉女本人騎乘停放至該處,其停妥後進入廟中參拜,結束參拜後便放心將機車交給土地公保管照看,自己直接步行離開。

經員警這麼一說,劉女才想起自己前一晚曾騎車去土地公廟拜拜,卻忘記自己騎車前來,就直接徒步返家,笑著說自己實在是太迷糊了,感謝2名員警迅速破案,還貼心直接幫她將機車牽返家,西川里鄰長葉冠宏獲知此事後,也特地在社區群組公開讚揚「有勤工(所)真好!」,感謝員警鍥而不捨、認真追查到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