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認證「阿明師」常駐 「老松町食堂」展現好廚藝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員警餐廳-「老松町食堂」於108年7月開張,首任大廚劉明文巡佐於今(109)年3月退休,分局長陳武康知悉後即廣徵同仁意見及意願,尋找適任人選,最後在眾人推薦下,由正義所巡佐劉俊明接續掌廚。

劉俊明從小就對做菜有興趣,經常趁阿母做菜時在身旁打轉,邊吃、邊看、邊學,久而久之也燒得一手好菜,而平常到餐館吃飯,也養成嚐到美食就仔細研究菜色內容及添加佐料的習慣,經常向廚師朋友討教,彼此意見交流教學相長。在派出所期間,偶爾「廚師魂」爆發,技癢下廚煲湯讓派出所同仁進補暖身,口耳相傳之下,也成為大家心中繼任大廚的不二人選。

詢問劉巡佐拿手菜為何?他笑著說:「每一道都是(用心製作的)拿手菜!」從警已29年的他,坦言做菜雖然是興趣,但接下主廚重任還是有點壓力,為精進自己的廚藝,讓同仁吃得健康又開心,劉巡佐於去(108)年12月起,報名為期8週的中餐丙級證照訓練課程,結訓後仍不斷自我精進,並於109年4月12日的技術士檢定國家考試,順利考取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丙級中餐考試講究刀工、擺盤及煎煮炒炸燴羹湯變化技巧,烹煮過程的清潔衛生及收拾善後更是評分重點,劉俊明用心學習不斷精進,才能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照。

分局長陳武康表示,為讓同仁能以銅版價格吃到衛生、溫熱又方便的菜肴,「老松町食堂」辦伙團隊持續精進伙食工作,讓同仁拚治安也能顧健康,尤其防疫期間,分局食堂不但可以降低同仁外出用餐的感染風險,另有經國家認證的大廚為健康及美味雙重把關,用心維護員警身體健康,讓員警無後顧之憂,全心為治、交安努力,也更有體力面對防疫任務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