奼紫千紅引人入勝 「追花族」陳秀玉以花繪彩人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自即日起至5月3日(星期日)在掬月廳展出「花藝再現–陳秀玉油畫個展」,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創作者陳秀玉出生於警察家庭,因母親從事美髮工作,從小耳濡目染下投入了美髮事業至今,美髮工作培養了她對美感及色彩的敏銳度。陳秀玉經歷十多年習畫之路,不斷的學習創作,終於在2016年參加南投玉山美展油畫比賽獲得入選。2019年參展的作品更是榮獲了佳作,也從比賽中獲得了油畫藝術創作的成就感。

陳秀玉表示自己在2002年的電視節目上看到一位藝術家在白板上畫出優美的風景畫,這段表演深深的吸引了她,啟發了她對畫畫興趣,於是在工作之餘報名了救國團西畫班。在習畫前幾年的學習過程中只是一直在臨摹老師的畫作,讓她覺得沒有創作的成就感,便下定決心期許自己要把素描基礎打好,所以跟著阮麗英老師學習素描,並在老師殷殷教誨下,才有了繪畫基礎。

陳秀玉表示此次展覽是她在老師鼓勵下申請到港區藝術中心展出。展出畫作以臺灣風景花卉為主題。他認為花卉是風景妝點的重要角色,也是她創作以來最得意的題材。他常常去各地觀看不同的花卉與樣態,去尋求創作的靈感,說自己就是「追花族」。如這次展出的作品《傾聽花開聲音》以盛開的牡丹為主題,用生硬得岩石背景去烘托嬌豔欲滴的花瓣讓整個畫面更豐富而有層次。《嫣紅奼紫》用有紅有紫的鳶尾花搭配流水的效果引人入勝,而這創作斷斷續續也用了近2年的時間。

在大自然中呈現花朵的千姿百態,創作出豐富多彩油畫作品花藝再現–花姿饗宴跟大家分享,請民眾前往欣賞其美麗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