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褒忠鄉村長聯繫會報聽民意 廉能發放防疫物資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雲林縣褒忠鄉鄉公所日前召開「109年上半年度村長工作聯繫及防疫會報」,由秘書周育靖暨各課室一級主管,邀請中勝、中民、埔姜9村村長及鄉民代表針對地方民生、建設、文化、防疫等事項進行意見交流。

本次會報,特別聚焦在肺炎防制工作。民政課特別提醒防疫期間,有關民眾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時,鄉公所、村長及村幹事相關任務分配,及強化對民眾宣導相關防疫要項,不可放任隔離人士恣意違規,造成防疫破口;褒忠鄉清潔隊則將清潔車輛裝置GPS定位,民眾可下載「樂圾通」APP,利用即時定位系統,查詢垃圾車所在位子,避免在防疫期間民眾倒垃圾時因疏忽未戴口罩群聚造成傳染。」部分村長共同提及有關居家隔離及檢疫者相關資料,在法令許可下應提供村長知悉,以便展開村內消毒及強化村內宣導作為。

周育靖秘書表示,「公所定期召開工作聯繫會報,就是希望強化公所團隊對各村的了解與增進交流,有效提升鄉內整體發展效益,地方行政機關與村長們都扮演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的角色,只要是與村民有所相關的權益福利,都希望能透過會議再次宣達。」

此外,該公所政風室也利用開會報機會特別提醒與會主管及各村村長,目前為國家防疫期間,有關額溫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於領取及發放務必嚴守相關規定,切不可有挪用、侵占贈送或轉賣牟利等情事,以免因小利觸犯法而身陷囹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