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國際學校高中部 菁英計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葳格國際學校致力於「培育具國際移動力的世界公民」,歷屆學生在國內及國外大學升學皆有優異成績。葳格體系直升的「葳格寶寶」,除考取國內知名校系外,更錄取美國知名百大學府,顯示葳格教育體系16年一貫教學成效卓著!

今年錄取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柯同學父母,一直都有讓孩子出國念書的計畫,看中葳格16年一貫雙語教育、國內/國外雙軌升學輔導制度完善,所以讓她從葳格幼兒園一路直升到葳格高中,在校奠定扎實外語能力、通過外語檢定、參與模擬聯合國..等活動,除錄取成大機械工程學系外,也同時錄取美國7所工程相關校系大學,成績十分優異。

和妤蓁同班6年也從葳中直升的余珮維同學,錄取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在音樂領域學有專精的珮維,校內愛上英文主播大賽、英文歌唱大賽等,常擔任總策畫,今年畢業歌更由余珮維親自作曲展現實力,希望未來就讀傳播學院,也能發揮長才有所貢獻。

考取交大資工系的詹秉諺同學,從小就立定方向要讀資工系,爸爸是數學老師,因而啟蒙他的「理科思維」,具備邏輯推理能力,擅長解決具體問題。當初選填高中時,思考到3年後升大學規劃,決定跳脫傳統名校迷思,放棄一中選讀葳格,以凸顯自身優勢。詹秉諺同學說: 就讀葳格高中最大的收穫是,原本英文較弱的他,系統化的外語課程、沉浸式的學習環境,讓他英文口說、聽力提升很多,「從中獲得的成就感,是持續學習的動力。」

教務主任徐崇哲主任說:葳格國際學校自創立以來,不但持續發展幼兒園到高中,16年一貫的教育體系,同時秉持學校願景:「創新前瞻、領袖葳格,培育具國際動能的世界公民」規劃學生圖像,包括:
國際葳格:
國際化人才需要具有以下條件:「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國際競合力」及「全球責任感」,因此葳格不但重視學生語文能力的提升,也包括英語及第二外語的課程,同時從國中開始,藉著各種跨領域課程的規劃如日月潭自力造筏、阿塱壹古道探索、國際城市探索,一直到高中的合歡山群峰訪幽、國際志工服務…,更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勇敢壯遊的豪情壯志。

科技葳格:
世界瞬息萬變,舊世界的知識已無法提供、滿足新世代的資訊需求。唯有教導我們的孩子如何迅速、且不受空間、時間限制的獲得正確的資訊,同時也讓同學學習如何運用科技跟世界溝通交流。葳格推動一生一平板,同時全校老師全面運用載具及各種應用軟體,進行行動數位教學。也因此在本次因疫情實施線上遠距教學,葳格的師生都能快速而有效的推動。詹秉諺同學自小就立志朝資工方向發展,在葳格提供的環境與條件之下,更讓他堅定地朝向目標邁進。

全人葳格:
葳格深知要成為一個合格的國際公民,能力固然重要,還必須具有高尚的人文素養、悲天憫人的胸襟、以及積極進取的勇氣才得以成就。因此藉由課程的規畫結合相關活動,不但讓學生體驗學習,更讓學生從中親自參與規劃,結合國際志工服務的機會,讓學生得以實踐,並培養高雅、慈悲、勇敢的葳格貴族氣質。余珮維同學除了課業、語文方面表現優異,學校的各項活動不只是參加,也積極的參與幕後的策劃,奠定她各方面的整合能力,更加深她朝向大眾傳播領域發展的決心。

葳格學校表示希望在孩子的人生地圖上,不是侷限在臺灣,而是放眼世界;在發展長流中,也不是僅限於高中、大學階段。所以除了升學成績重要之外,更重視學生面對未來世界,需要的能力及態度!

葳格國際學校高中部北屯校區臺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九路329號
電話:(04)2437-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