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佳財務規劃師選拔|五專業評審一致肯定2019金融之星亞軍梁卉庭最優

圖片說明   :      2019金融之星亞軍梁卉庭造型獨樹一格、亮麗搶眼。(記者葉鈞宇攝)

【記者趙靜姸/臺北報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台灣管理中心(RFPI)、社團法人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主辦「2019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今(6)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授獎典禮。評審團選出6位個人組參賽者得分最高的梁卉庭網路票選只得到258票,與冠軍陳建邦的3萬多票相差懸殊,意外僅獲得亞軍。第八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個人組口頭彙報的評比是於10月17日順利完成,專業評審團隊由永豐金證券投資事業部朱敬瑜資深副總經理、法國巴黎人壽戴朝暉總經理、香港盛盈資產控股公司蔡季霖董事總經理、賀鳴會計師事務所黃淑幸執業會計師及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聶建中教授等五位出任個人組評審。香港商三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台灣三進投資有限公司專業經理人梁卉庭参賽的專業財務策劃書獲得極高評價。

 

圖片說明: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授獎給金融之星亞軍梁卉庭。(記者葉鈞宇攝)

不過,因為選拔賽制推定,評審針對參賽人員策劃書的口頭報告占成績75%,網路票選占25%,一度相當被看好可以榮登冠軍寶座的梁卉庭卻因為個人重視著重在專業部份,且注重客戶隱私,平常未經營社群網站,參加比賽也未大力宣傳,網路票選只得到258票,創下歷來網路票數最低的紀錄,與冠軍失之交臂,僅拿到亞軍,但其個人亮眼的專業與獨樹一格的突出外型,仍讓她成為現場最耀眼吸睛的唯一亮點。

圖片說明:    2019金融之星活動大合影。(記者葉鈞宇攝)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選拔投票網站上除了有準得獎者個人簡介外,還有參賽作品,為期2周的網路票選活動開放投票的起訖時間為11/01 9:00至11/15 18:00止,每人只可投一票,每台電腦也只限進行一次投票,計分方式除計專業評審的評分外,需再加計網路投票的分數來計算總分,最後以加總成績高低決定名次。參賽者可藉由此投票活動平台,向客戶介紹自己、展現專業外,同時也讓自己與所屬公司都可藉此機會提升專業形象。非參賽之從業人員亦可進入網站觀摩學習準得獎者的策劃書。

據了解,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即「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是個人理財行業裡的專業註冊財務策劃師資格,該認證是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頒發。RFPI於1983年在美國正式成立,現時協會會員遍佈世界各地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會員超過68,000人,目前在內地、香港及台灣已有超過6,500名RFP會員。

主辦單位呼籲,有關自我切身的人生規劃極為重要,因此可藉由此平台來了解並選擇適合的最佳財務策劃師來為自己量身打造人生專屬的財務策劃書。

 

新聞出 處 : 台灣互聯警政時報新聞網

記者: 趙靜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