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 我OK」 抗疫期間 弱勢照顧刻不容緩

【記者 玉女 宜蘭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全球經濟,民眾、業者皆喊苦,也衝擊創世羅東植物人常年服務,但服務不能停。長期對公益不遺餘力的春在四季行館呂柏瑩小姐知悉,主動號召友人,於4月9日上午10:30,偕同到宅團隊至蘇澳植物人家中,協助原床泡澡,另募集240包尿布與看護墊,幫助物資缺乏的清寒家庭,同時呼籲大眾齊心防疫,也不要忘記關懷弱勢。

春在四季行館的呂柏瑩小姐說:「從服務中看見,植物人因長期臥床關係,四肢關節攣縮,照顧上需耗大量的時間、精力、金錢,不論是創世安養院或家屬自行在家照顧,都相當不簡單。認同創世安養及到宅服務,其中原床泡澡,不僅幫助長期臥床者,在家輕鬆泡澡,也使照顧者有喘息的空間。」

創世羅東院陳淳妍院長說:「目前羅東院提供84個家庭到宅服務,還有許多正努力苦撐的家庭,因疫情關係,許多公益活動延期或停辦,社會捐贈收入,也較去年同期衰退兩成,亟需大家關注及傳遞訊息,不論是定期小額捐300,幫植物人換片乾爽尿布;或捐贈衛材用品,都能讓植物人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3)953-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