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詐反遭婦人嗆 警不委屈且使命必達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對於打擊詐騙集團警方總是不遺餘力,站在保護民眾的立場,在防止詐騙這區塊可謂費盡心思,就是要民眾多加小心謹慎,以免蒙受不白之損失。但仍有民眾對詐騙集團的伎倆深信不疑,反倒不相信警方的查證,幸好警方本於專業及職責,還是耐住性子好好溝通,最後成功說服民眾阻詐。

臺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3月31日11時40分許接獲第一銀行行員來電,指稱有婦人疑似遭到詐騙要匯款新臺幣近40萬元給不知名帳戶,希望警方趕緊到場協助。警員翁佳柔、林得深接獲派遣關心歐姓婦人匯款情事,警方本於防詐職責詢問婦人相關情況,希望婦人不要被騙,豈料婦人不僅冷淡回應,對於警方的查證身分和關心也只有「不用、不用」等語,經過警方及行員一陣勸說,警方依舊吃閉門羹,僅知道要歐姓婦人稱要匯錢給阿姨的女兒,沒其他線索。警方見婦人填寫完成匯款單,便想依照上面的匯款帳號查詢是否遭到通報以便說服,但查證期間又遭到婦人搶白說:「妳如果沒辦法(知道是不是詐騙帳號),就不用跟我說這麼多」。

兩名員警遭婦人搶白及不配合只能有苦難言,但基於警察專業職責,還是想阻止詐騙案的發生,果不其然婦人準備匯入的帳號已遭警方通報過,婦人這才打消念頭不再堅持匯款,警方見婦人已經不再堅持匯款後便離去。

分局長郭士傑藉此呼籲民眾,警察及銀行行員的關心慰問是幫民眾多一道把關,避免辛苦賺的錢瞬間變成不法分子揮霍的贓款,警察是民眾的盟友,企圖詐騙民眾的不法分子才是大家的敵人,接到來路不明指示要匯款的消息還是要謹慎冷靜的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