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防疫無後患,3A隨身「寶瓶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知名「全友五金連鎖超市軍功店」老闆黃乙展日前從新聞報導獲悉有不少民眾違反居家檢疫(隔離)規定,心疼警察在維護治安與交通安全之外,同時還肩負居家檢疫對象手機異常的查處工作,擔心警察同仁的自我防護裝備有所不足,前往松安派出所致贈80個隨身噴霧瓶,期望這個小小的隨身噴霧瓶能成為同仁在執勤時的「瓶(平)安法寶」,提升員警的防護力。

黃老闆表示,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雖然我國已超前部署,但仍有部分民眾違規外出,甚至還得勞動不少警察緊急協尋,他深感警察平時要處理的事(案)件已經不少了,縱然防疫期間有配戴口罩跟手套,仍擔心未能及時消毒會給警察同仁帶來健康上的危害,如果有一名警察不慎感染了,那麼整個派出所乃至於整個分局勢必會面臨嚴重的對抗新冠肺炎與警力不足問題,讓人擔憂。
因此,黃老闆決定自討腰包購置防疫物資提供給警察同仁加強防護能力,此一構想獲得妻子與兒女的高度支持,於是全家總動員,將原本分散的隨身噴霧瓶零組件逐一組合,並帶往松安派出所致贈。

吳姓警員甫拿到黃乙展所致贈的隨身噴霧瓶,即迫不及待的測試,很滿意的表示雖然只有150cc的容量,但對於常與不同生活背景民眾接觸的警察同仁來說,非常有幫助且便於攜帶,不論是執行攔查取締規違、酒駕勤務或需要索閱民眾證件的臨檢勤務,都能在執勤後即時進行的消毒,保護自己跟他人,非常感謝黃老闆的貼心。

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勝記表示,農曆過年後松安派出所已先行在每部巡邏車上配置口罩、手套及10cc小瓶消毒酒精,以因應臨時接獲通報,前往居家檢疫對象住處確認行蹤的查處工作前讓同仁有所防護,現在加上黃老闆熱情致贈每位同仁隨身噴霧瓶,更是讓松安派出所同仁達到「Anyone、Anytime、Anywhere」的3A防護等級,讓同仁能更安心的執行勤務,而分局長郭士傑也呼籲民眾,全民務必配合政府政策,這樣大家才能一起平安的渡過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