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迫不及待降生 警消協力擔架上接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09年4月5日12時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突然衝進1位神色著急的計程車司機,表示有名產婦在附近超商即將臨盆,卻無法坐上計程車前往醫院生產,計程車司機見狀一時六神無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幸而看到附近有間派出所,便急急忙忙跑來請求警方協助。

正義派出所巡佐林錫井、警員梁嘉宏及朱君涵聽完司機的說明,隨即趕往現場,發現孕婦已經臨盆,甚至可以看到寶寶一小部份的頭,知道狀況急迫,警方隨即通報119,同時安撫產婦情緒,並使用周邊物品先幫產婦遮蔽,消防信義分隊也迅速於5分鐘內趕到現場,救護人員發現寶寶已迫不及待出來,警消人員便合力便將產婦移置到擔架上,現場以棉被遮蔽,立即協助產婦生產,所幸過程順利,產婦現場順利生出小寶寶,也讓現場的人都鬆了一口氣,後續便由救護車將產婦送往醫院進行後續處置。

正義派出所2位在現場協助的同仁均未婚,雖說警察工作包羅萬象,從警以來,每天接觸到的奇奇怪怪案件也不少,但卻是第一次接到協助產婦的案件,同仁表示看到產婦的狀況時,第一時間確實有些緊張,但知道只有自己先沉住氣,才能好好協助民眾,看到寶寶誕生的瞬間也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