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墩年度典藏油展 彩繪戀戀故鄉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葫蘆墩文化中心年度典藏展推出「彩筆畫故鄉」得獎油畫作品展,由大專院校美術科系在校學生,以臺中物景為主題的繪畫競賽,於1992年創辦,開辦10年來入選的優秀創作,由文化中心收存典藏。今日起至4月26日,邀請大臺中民眾前來欣賞昔日藝術新秀透過彩筆刻劃臺中風光、名勝古蹟之美,體會經歷時光流變的江山麗景。

典藏展作品「大甲溪畔」,林芳廷以自由隨性、樸實內斂的筆法,描繪沙田上辛苦耕種的農民,夏季遍地的芒草,遠處壯闊山景及萬種風情的溪畔景色,對於離鄉背井的遊子們更是一種溫馨的呼喚。陳紋韶以大甲鎮瀾宮構築畫作「信仰」,由廟內向外展望,膜拜中的信徒於裊裊香煙中虔心祝禱,傳達內在的心靈感念。

成福麟以對比強烈色彩營造出繁華的「霧峰街景」,象徵新舊交替轉換,畫面情境呈現歲月刻痕。林貴甌以霧峰林家宅第的華麗建築「五桂樓」為主題,明亮清爽的色調表現雲層浮動的清澈天空,樹葉林蔭的層次濃鬱綠彩襯托出繁華已逝的戲臺及傳統林園之美。

03-110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