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小超人 捐發票做公益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兒童節即將來臨,苗栗夏禾幼兒園的小朋友特地化身為拯救植物人的「愛心小超人」,發揮熱心公益的精神,募集發票捐贈創世苗栗院,盼集結眾人小小的力量,一同幫助社會上沉睡的天使。

創世苗栗院表示,發票是創世基金會安養植物人的收入來源之一,近幾年政府大力推動電子發票,加上千萬獎金,造成民眾惜捐,募集的張數連年下滑;今年又因疫情嚴重,許多活動如:園遊會、餐會、愛心義賣與街頭募發票,皆被迫取消,嚴重衝擊安養院服務。孩子年紀雖小,但也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他人,就像小超人一樣拯教世界。而為鼓勵孩子參與公益,創世義工特製作「角書籤」感謝,希望成為孩子們最有意義的兒童節禮物。

疫情持續升溫,創世苗栗院面臨資源匱乏困境,但院內安養51位植物人,服務不能一日中斷,面對後續的缺口,憂心不已。在防疫的前提下,創世廣邀莘莘學子一同樂捐發票,也鼓勵民眾與愛心小超人一樣,繼續支持「順手捐發票」,除了捐發票可索取Q版角書籤,也可每月300小額捐款助植物人尿布,或直接郵寄奶粉、尿布等物資至創世苗栗院(苗栗市站前一號4樓),詳情請洽愛心專線:(037)275-848,劃撥帳號:22343298,備註:2020愛您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