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社區疫情 口罩套來相挺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社區傳播亮紅燈,雲林縣吳依裳女士深感鄉親無論排隊或網購口罩多少因行動不便較難獲取而煩心,特別手工趕製230個口罩套,贈送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設置的四個失智據點長輩及社區健康個案管理師使用,由院長吳錫金代表接受,水林鄉長社會課長黃梅蘭代表許山埜鄉長前來嘉勉與慰問,過程溫馨滿溢。

吳依裳女士說:「84歲媽媽是水林失智據點學員,在家不愛講話、記憶力一直退化,連子女的名字也忘記了;自從來到據點上課一年多,整個人變開朗了,精神也較集中,身體狀況改善很多。」由於感念社區據點用心辦理課程及回饋鄉里之情,特別將開發一款透氣、可重複使用兼具環保功能的口罩防護套,共請三位員工趕製一萬五千個口罩套分別送贈雲林縣機關、學校、醫院及社區據點長輩使用。解決行動不便長輩難獲得口罩的窘境。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說:從107年起承辦衛福部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分別在北港、水林兩處、東勢設置4個失智社區據點服務雲林地區失智個案及家屬,近103名失智個案及47名家屬。今年四個失智據點接獲衛生局評定為優等,本院也將再接再勵服務鄉親。

同時呼籲近期國外旅遊、留學、掃墓者陸續入境,做好居家檢疫,也提醒鄉親盡量不要群聚以維護社區零傳播風險。如有身體不適盡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對於持有慢性病用藥處方患者,可多加利用本院「連續處方箋得來速窗口」領藥,方便又快速。

最後感謝長泰內衣工廠曾副總也將生產的絲棉褲,發送給據點的女姓長輩們,鼓勵參與延緩失能課程,也是佳話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