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為媽祖祝壽祈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每逢農曆三月媽祖聖誕,臺灣各地總會舉辦大型的遶境進香活動,今年的「北港朝天宮迓媽祖」因疫情而停辦,使許多信眾扼腕,但媽祖生日「祝壽祈福」活動還是會舉辦,讓大家守住防疫還是能幫媽祖祝壽,並祈求平安健康。
  
北港朝天宮今年推出「線上祝壽祈福」活動,讓無法到場參與的信眾能透過廟方造冊,在祝壽祈福儀式時,誦經祈福信眾與台灣都能健康平安,並會幫大家祝賀媽祖婆生日快樂,而祝壽儀式之壽桃、壽麵與康乃馨鮮花也將於4月15日(農曆3月23日)媽祖生當天下午2:00-3:00開放報名民眾於北港朝天宮現場領取或供奉在朝天宮,分享給大家呷平安。

2020祝壽祈福活動北港朝天宮也與台企銀攜手合作,提供給弱勢團體及低收入戶共10000個公益名額,可以免費報名參與祝壽祈福活動,除姓名造冊祈福外,還可以獲得乙份庚子年北港朝天宮錢母及手工製作香火袋。朝天宮與台企銀因應肺炎疫情衝擊,為增加在地消費也推出認同卡https://irun8.pro/tbb一般信眾想參與祝壽祈福,則有三種組合可以報名「福氣安康、生聲平安、平安福袋」。三種祈福方案都有不同的媽祖禮及朝天宮錢母與香火袋,朝天宮錢母於2021年元宵節時,還有機會抽中價值八萬元的金身媽祖。其中平安福袋組合,特別是為母親節推出的,除了為媽祖祝壽也為自己的母親祝福,這個福袋有媽祖相關文創商品,有機會可以拿到虎將軍悠遊卡及一卡通,還有一朵香皂康乃馨祝福母親節快樂。

「媽祖季祝壽祈福」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信眾在家防疫也能祝賀媽祖誕辰快樂,為台灣祈求永保平安。活動於3月23日(一)中午12:00開放報名,報名截止時間到4月13日23:59分,有興趣參加的信眾請上網搜尋「線上祝壽祈福」或至網站https://irun8.pro/祝壽祈福,能獲得更多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