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長手臂就能測出社交距離 不用靠尺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9日表示,民眾在未來應該維持適當社交距離,醫師表示:適當社交距離大約一公尺以上,主要是防止對方的噴嚏、口水藉由飛沫噴到你臉上,距離約兩個人面對面、手臂伸直,手掌重複交疊的位置,大概就有1公尺。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當一個人打一個噴嚏、或說話時口水不小心噴出來,為避免另一個人接觸到非不明飛沫,雙方各保持一公尺距離,就能減少被噴到的機會。

測量距離很簡單,不用拿出量尺時時刻刻量,只要記得平時我們講話時,大約是一隻手臂約70公分距離,這時候再稍後退一步就達到1公尺社交距離,如果確定距離有沒有一公尺,只要雙方面對面、將手臂伸直,手掌重複交疊的位置就能拉出社交距離。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適當社交距離,除了在與人交談時該有,其實在排隊等待時都更應該保有適當社交距離,打噴嚏時記得摀住口鼻,隨時伸長手臂測量一下,多一份距離、多一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