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對抗疫情的醫療人員致敬 陳時中雕塑在港藝中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即日起至109年4月12日(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辦理「2020臺灣普羅藝術交流協會會員聯展」,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臺灣普羅藝術交流協會」成立於2008年,十二年來已在臺灣各地的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多次內容深富多元性的大型會員聯展。本次舉辦的會員聯展邀請到多位該會前輩藝術家,諸如趙宗冠、許合和、李明憲、方鎮洋、羅榮源、陳金典及劉哲志等提供精彩作品,與本會會員一同展出。

畫會理事長劉哲志表示由於畫會參展者為數眾多,以往要求會員選出一件小於30號的作品,但本次來到港區藝術中心因為展場空間更大,因此開放每位參展藝術家精選出1至2件20號至50號的作品,讓每位參展者更靈活且能展現其個人特色之創作精品。而透過這種多元藝術作品匯聚於一堂的過程,在展場中進行各種藝術創作的交流,同時促使觀賞者及參展者一起體驗各種多元的獨特藝術風格,這是我們普羅藝術交流協會提升及展現出這個國家豐富的藝術精神。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今年的展覽活動依舊承襲以往的特色,將老、中、青三代等不同年齡層的會員作品匯聚一堂,會員們運用多元的素材創作出各種風格各異的藝術作品。例如,使用油彩、水墨、水彩、雕塑及綜合媒材等不同媒介,各自以其自身對「美」的技法之理解,試圖在平面或立體空間上呈現其內心的藝術思維。如相當熱愛音樂的畫會理事長劉哲志於大學時期在pub駐唱,甚至參加過民歌大賽,因此在畫作作品都會融入音樂元素,這次參展的作品《樂師》也如同透過此一過程用東方水墨的意象呈現在西方油彩的作品上,去展現出藝術家對美感追求的理念執著,同時對觀看者訴說了其面對未來時的無限希望。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本次還有一個特別的作品,是雕塑家李明憲為了幫這次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疫情狀況,特別做了《對付武漢病毒的勇者─陳時中》及《向醫療護理師致敬》兩座雕塑,來幫這次對抗疫情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期許本次的疫情臺灣及全世界都能安然度過。

由於防疫當前,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推出了多項貼心防疫措施如單一出入口管制、量測體溫、進館人員及工作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廁所及電梯定時消毒外,文化局擬定「藝文紓困3+2」,包括場地費用全額退還、放寬受補助演出之辦理期限、補助款提早撥款,另外「線上劇場」及「表演藝術升級」等徵件計畫已公告受理申請,於4月27日徵件截止,鼓勵演藝團隊多元創作,期望協助藝文團隊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