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聞法精進 慈濟成立「精進視訊平台」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傳染,因確診感染及死亡人數爆增,造成極為嚴重的全球性疫災,因疫情影響也引發許多人暫時需要進行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各國政府投入「實質防疫」工作已成為全球性議題,慈濟基金會為讓十方大德可以隨時在線上或在居家有「心靈防疫」共修因緣,成立「慈濟精進視訊平台」,3月28日起將靜思精舍早課與定期法會以網路直播方式,邀約民眾線上參與,於防疫期間減少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又能讓民眾安心參與共修,持續精進,同一時間線上祈福,同心共濟弭災疫。

「2019新型冠狀病毒」成為全球關注及需要戒慎防範事件,慈濟基金會1月底已正式啟動全球防疫機制,每天定時開疫情會議,並依回報最新狀況做出因應。為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共同度過疫情,2月陸續暫停與延後大型群聚活動,呼籲人人做好自我防護,更針對海內外分會調度防護資源。慈濟各會所、醫院、學校等志業單位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落實防疫工作,慈濟也提醒志工執行與宣導「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之措施。

為了減輕民眾對疫情的恐慌與擔憂,慈濟除了宣導感控與衛教,也於2月3日開始「全球祈禱 蔬食齋戒!同心行動 消弭災疫!」,3月初慈濟志工的每月例行「精進日」也首度以全球線上安心祈福會直播共修,於各慈濟直播平台放送,全球共30個國家地區,總瀏覽超過18萬人次。

慈濟基金會指出,3月28日起持續推動線上共修祈福,包含每日早課、志工早會,每月農曆24日《藥師經》法會、每月月底晚間共修《地藏經》或《慈悲三昧水懺》,以及3月底至4月為期約半個月的禮拜《法華經》,防疫期間除了可就近至慈濟會所保持適當距離連線共修,亦可在家以「慈濟精進視訊平台」線上共修,盼藉由宗教力量安定己心,以虔誠祈福祈祝疫情早日消弭。

慈濟基金會表示,疫情期間,例行的訪視關懷、戶外的環保回收照常,志工除做好自身防護、貫徹洗手、消毒、戴口罩,也叮嚀照顧戶與會員。慈濟也針對海內外分會調度防護資源給第一線防疫工作者,並在獲報後捐贈安心祝福包由縣市主管機構發送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盼匯聚全球善念,祝福疫情早日消散、患者痊癒、人人健康、全球平安!共修路徑及時間表請上慈濟全球資訊網(http://www.tzuch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