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內雪花祭」甜根子草花海綻放曾文溪畔 黃偉哲讚台南秋季最美

「2022大內雪花祭」甜根子草花海綻放曾文溪畔-黃偉哲讚台南秋季最美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大內區曾文溪畔秋季限定的甜根子草花海正值綻放期間,今(1)日下午大內橋旁曾文溪畔石子瀨水防道路,舉辦「2022大內雪花祭-甜根子草市集音樂會暨政令宣導」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等民代貴賓親臨活動現場,開心與現場民眾一起賞景,黃偉哲特別推薦甜根子草花海是可媲美國外楓紅的台南秋季最美觀光景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內區秋季限定的甜根子草花海美景,曾有人誤稱作蘆葦,事實上真正的名字是「甜根子草」,不僅美觀更是具有經濟價值可製作加工品的植物。連假即將到來,建議民眾把握花期短暫約一個月,到大內區的好山好水走走,像是月世界惡地地形、南瀛天文館等,探訪大內獨特的人文風情,吃在地農特產酪梨及特色美食刺仔雞,感受大內之美。

 

從大內橋放眼望去,一整片浪漫、潔白的花海有著「九月雪」美譽,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大內橋「賞雪」,也是拍攝網美照的絕佳地點,目前已可看到曾文溪畔甜根子草綻放,十分夢幻。曾文溪畔雪花市集展售在地農特產及特色文創,現場有樂團表演、夢幻泡泡秀、野餐派對、闖關遊戲和甜根子草DIY體驗等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到場。

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大內雪花祭活動增添自然景觀與結合藝文等元素,今年更規劃藝術造景讓遊客盡情拍照打卡,入口意象吸睛十足,並結合中秋意象月亮燈沿堤防點綴,搭配甜根子草花藝拱門佈置,讓民眾可近距離與甜根子草合照,並設置文青風野餐區供民眾野餐,讓民眾隨地而坐欣賞甜根子草花海,聆聽樂團表演,真實感受到大內這塊土地的溫度。公所也於活動中進行防災、防疫、性平及廉政等政令宣導,增進民眾防救災能力,落實觀光、文化、產業及安全效益。

 

今日活動大內區公所準備限量100份在地水果冰淇淋大Fun送,提供參與民眾免費品嚐,透過活動行銷地方產業,還有打卡行銷贈好禮及政令宣導有獎徵答等精彩活動。活動也結合嘉南藥理大學社會責任USR,由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林清宮老師帶領師生,讓民眾體驗製作甜根子草抗菌洗手乳及甜根子草抗菌沐浴乳,將甜根子草再利用,提倡資源循環、永續環境的理念。

#大北門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