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抓酒駕不手軟 中警五分局全副武裝以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武漢肺炎防疫固然重要,但是警察對於市民的日常守護毫不減緩。雖然警政署於2月函文因應防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暫緩全國取締酒駕勤務,但中市警五分局基於「市民日常守護」的職責,依舊持續高強度的取締酒駕作為,展現「酒駕零容忍」態度,但對於執勤員警防護毫不疏忽、擺在第一位。

中市警五分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對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傳染途徑的建議:「大部分以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分泌物或飛沫傳染為主。」,找出一套安全對策、讓執勤同仁上班安心,因此要求執勤同仁應對民眾時要帶起口罩、保持一定距離,如果遇有酒駕者,一定要戴起手套,並告知民眾一套酒測器安全清潔措施,以保障警民彼此安全。

3月25日中市警五分局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攔查一民眾疑有酒駕情事,民眾脫口出「武漢肺炎這麼恐怖,警察不怕死還抓酒駕、不要測好不好?」。警方則表示:「因為維護你的安全,我們持續抓酒駕」。接著秀出一套防護器材:乾淨消毒過的酒測器、獨立式包裝吹嘴、戴起防護手套,讓被酒測的吳民感到心虛,並表示「可不可以不要酒測,我休息一下再走」、「原來警察是來全套的!」。所幸,被施測的吳民酒測值僅為0.03MG/L,未到罰款的程度。該民眾表示:「警察抓酒駕不因武漢肺炎而手軟,我要回去告訴我的朋友,酒後要找代駕,警察還是有備而來的」。

中市警五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武漢肺炎雖然來勢洶洶,但是守護市民治交安是警察職責,我們會提供同仁最好的防護,讓他們在執勤時能安下心,做好自己工作,以盡到本民保母的本份」,對於防疫,五分局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