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迷航至台中 暖警關懷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桃園1名68歲的謝姓婦人日前獨自搭乘客運到臺中,想再轉乘至南投時,因無法完整表達目的地,站務人員懷疑其有失智症狀,便請警方到場協助。員警仔細查詢其身分聯繫上家屬,才得知原來謝婦是迷失常客,經常獨自從桃園搭車南下臺中,員警在其家屬請託下,協助謝婦搭乘計程車返家,謝婦的妹妹也再三感謝員警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于竑駿、張綺君、溫睿瑜109年3月22日17時許執行守望及巡邏勤務,接獲臺中轉運站人員報案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熱心的站務人員告訴員警,這名謝姓婦人是他們的常客,只是過去都會帶著1張寫著聯絡資訊的名片,請站方代為聯繫,這次卻什麼聯絡資訊都沒有,手機裡的電話也都無人接聽,站務人員實在聽不懂其欲表達的目的地。謝姓婦人看見員警,吃力地表達自己從桃園下來,想轉乘客運回去南投的娘家,員警耐心詢問過程中,卻發現她說話時序混亂,還說自己去過火車站旁的警察局,懷疑謝婦可能曾被通報過失蹤協尋,便先將她帶回派出所尋找家屬。

員警最後透過警用系統順利聯繫上謝婦的妹妹,其妹向警方表示,謝婦患有失智症,常趁家人不注意時偷溜出門,獨自從桃園搭乘客運到臺中,有時是來看醫生,有時則是沒有目的地的閒晃,因為家屬們都還需上班,一時半刻實在無法南下接回謝婦,便商請員警代叫計程車載謝婦返回桃園,員警細心將聯絡資訊交給運將,協助謝婦平安返家。警方提醒若家中有易走失的家屬,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其身上攜帶聯絡,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上家屬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