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健康上班!警三分局於「健康」所異地辦公演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加強防疫措施,在健康派出所駐地規劃分局第2辦公室,並於26日下午實施異地辦公演練,將分局內勤2分之1人員調整至第2辦公室異地辦公,避免一人遭感染、全體被隔離,確保辦公場所正常運作,各項警政勤、業務不會因疫情影響停擺。

臺中警三分局的異地辦公處所,設置於健康派出所駐地1、2樓,已完成職務代理律定、廳舍整理、資訊網路、電腦設備及事務機具之設置,並落實人員動線分流及實體區隔,不論是受理民眾報案的派出所、處理交通事故的交通分隊、偵辦刑事案件的偵查隊,還是辦理警政業務的各組、室、中心,均有明確之出入動線分流機制,避免接觸交叉感染。

除此之外,同仁的辦公座位亦採分區混合編組方式辦理,設4個不同的辦公區,每個辦公區有不同的出入口、不同的簽到簿,各出入口均設置消毒器具及衛教標語,而且每位同仁的辦公桌間均設置有加高壓克力隔板,杜絕近距離接觸、飛沫感染;另外,為避免同仁密閉會議室內面對面開會接觸,對於分局內部會議及取締酒駕、擴大臨檢等專案勤務勤前教育,特別運用科技設置視訊會議系統,以視訊會議方式取代集體開會,讓病毒感染的風險降至最低。

考量紙本公文傳遞批核亦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警三分局除了要求同仁辦理業務儘量使用電子公文方式批核外,對於特殊案件須以紙本方式陳核之公文,設置了公文消毒專區,並建置「紫外線消毒箱」,統一律定紙本公文於送核前,先進行紫外線消毒,期使防疫工作無死角。

分局長陳武康表示,鑑於國內疫情不斷升溫,警方配合政府政策,刻正全力偵處假訊息、協尋失聯之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對象,並協助主管機關嚴查違反規定之民眾,惟在此同時仍應超前部署,警三分局已完成異地辦公處所設置,各所、隊亦完成分組、分時段、分區及分流之勤務調整,透過預先規劃設置,讓警察同仁在疫情期間,也能確保轄區治、交安狀況無虞。